一只小胖鹅3

七芒星 by木瓜黄

🌸老实讲陆延写歌的水平是很可以的,努力型和天赋型,他绝对是第三种——又努力又有天赋的那个。作为主唱,歌唱得也不赖,他们乐队能在这片地区称霸、人送外号‘魔王乐队’不是没有道理。就是每次陆延都发些让人看不懂的草稿,那草稿草得,不听他弹一遍根本理解不了……但他弹琴,是真的难听。

🌸肖珩心说,他从肖家出来的那场雨夜,不是陆延把他捡回家。 而是上天让他找到了一颗星星

🌸他继续说:“老子长得帅。” 

  “又会写歌。” 

  “才华横溢, 下城区地下摇滚圈一霸。” 

  “台下这位姓肖名珩的狗脾气大爷,”陆延说到这,只觉得呼吸间、就连吐出去的气都开始发烫, “我看你也不错, 不如当我男朋友?”。

🌸她问:“你认为……乐队是什么?” 

  陆延没想过葛云萍会找他问这个。 

  这个问题太突然,一时间,他想不出合适具体的、可以准确描绘出来的解释,最后只说:“乐队……是一种你没办法从伴奏里找到的表演

🌸他抢了肖启山的台词,一句话说出两亿五千万的架势,他说:“拿着这二百五,离开你儿子。” 

  肖启山:“……” 

  “你跟他不合适。” 

  豪门套路里应该由肖启山说的话,被陆延说了个遍。 

  最后一句,陆延毫不避让地对上肖启山的眼睛。 

  “你不配当他父亲。”

🌸——如果是因为要准备和你相遇的话,这条路再难我也会来。

🌸你想知道他们乐队有什么是别人做不到的,这点我无法说清。”肖珩最后说:“但是他把我从黑夜里拉出来了。”

🌸他能给的承诺不多。 

  没钱没工作,自己日子也过得苦巴巴,浑身上下所有资产只剩这间不到二十平的小房间,唯一丰满的大概只有梦想。 

  但是这间房。 

  连房带人……都可以给你。

🌸我知道我会走到今天。”陆延说。 

  陆延说这句话的时候,像是顺带着把肖珩的那份“感受”也一并说了出来。 

  “我过去的每一天,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在为迎接这一刻做准备。” 

  “所以我知道我会走到今天。”

🌸今天晚上外边的夜空确实比平时还亮上一些,从他站的这个地方再往上走几级台阶,只要推开天台门,入眼就是下城区那片无垠星空。 

  但最亮的那一颗,在他心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